长欢

人外、gb控,暴力美学、be美学爱好者,xp释放者,爱发电同名

我x玫瑰(拟人)

  母亲在不久之前给我一株玫瑰花苗,看起来是即将死去的样子,细细小小的杆子,感觉仅仅只是轻轻掐一下都会断开。 

 

  我让佣人将玫瑰种在城堡外靠窗的那一侧,出乎意料的是,他活了下来。 

 

  他长得很快,攀着墙往上爬,在我的卧室的窗口探出荆棘。 

 

  他实在是不像花园里的玫瑰,在多次询问母亲后才得到答案,这是一株不值钱的魔法种玫瑰。 

 

  魔法种,和我是一样的。  

 

  如今魔法的高度,让所有的魔法种都变得不值钱起来,尤其是当他们可以大批次低成本地复制。 

 

  并且比起纯物质,他们更健康更强韧。 

 

  只有我是不一样的,我永远离不开这间城堡。 

 

  魔法种的失败品。 

 

  城堡里很少有人陪我说话,佣人是去除舌头后留下的存在,父亲和母亲也来的很少。 

 

  我醒在玫瑰斑驳的光影里。 

 

  玫瑰在不知名的时间里开放了。 

 

  他真的很漂亮,比花园里任何一朵都要艳丽,而爬满整面墙的荆棘上,也只有他一朵红玫瑰。 

 

  玫瑰在某天夜里变成了少年。 

 

  他坐在城堡的窗口上面对着我,鲜艳的红色碎发被夜风吹起,带出漂亮的弧度,我看见他金色的眼睛和他的玫瑰耳钉,染着细碎的星星光辉。 

 

  他拥有与我不一样的色彩,唇色糜丽地堪比月光下带着露水的红色月季,他那么那么好看,那么那么生机。 

 

  我本以为他是哪个爬上城堡的富家男孩。 

 

  直到他告诉,他是,我的玫瑰。 

 

  我和玫瑰成为了朋友。 

 

  玫瑰离不开城堡的窗口,他总是坐在那里和我聊天。 

 

  他是会在夏季结束立即死去的存在,但是相比在盛开后的第二天凋零的纯物质,魔法让他存活地足够久,他很满意。 

 

  他每天都是快乐的,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,他在晨辉与星月下歌唱,引来夜莺与蝴蝶,他拨弄着漂亮的短发,用露水清理脸颊,他穿着带荷叶边领子与袖摆的白衬衫,轻质绸缎的黑色长裤,常常坐在那里一边与我攀谈,一边晃着赤裸的双脚。 

 

  他很爱漂亮,即使他本身已经足够漂亮。 

 

  我送给他一对玫瑰金的脚链,他说他很喜欢,会一直戴到凋零的那一天。 

 

  我从没去过他身边,我已经很难站起身来,我们只是每日隔着遥远又不遥远的距离,用语言了解彼此的生活。 

 

  哪怕我只能发出气音,他也可以清楚地听见。 

 

  他说他喜欢我的城堡,也喜欢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像喜欢土壤和雨露。 

 

  我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,也许是城堡,又或者是我。  

 

  我意识到我的状态有些不太好,事实上,每一天都越来越糟糕。 

 

  我甚至已经不再能坐上轮椅,遥远的父亲送来了治疗师,为我施加治疗术和祝福。 

 

  不用看老医师皱起的花白胡子,我也明白,这很难。 

 

  没有人能改变魔法种基因病必死的结局。 

 

  我透过床幔后氤氲满屋的光去看那株玫瑰。 

 

  他真漂亮。  

 

  我知道玫瑰色的少年,会在夜里出现。 

 

  我告诉玫瑰,我很想抱抱他。 

 

  但是我知道,没有机会了。 

 

  我没办法接触透过窗户的光线,也没办法触碰皎洁的月光。 

 

  佣人想帮我剪下那枝玫瑰,我并不同意。 

 

  玫瑰看起来也陷入了忧愁。 

 

  “也许你会熬不到夏季的结束。” 

 

  玫瑰必然会比我更长寿。 

 

  我只是看着他叹息。 

 

  玫瑰似乎有了心事。  

 

  “你能走到我的身边吗?”我在深夜里问玫瑰。 

 

  玫瑰掬起他身后的荆棘告诉我,离开藤蔓,他就会死。 

 

  但是他可以为我唱歌。 

 

  明明是一朵玫瑰,歌声却比所有歌鸟都要好听。 

 

  我在一个雨夜里死去了。 

 

  那时候,我已经糟糕到连眼睛都很难睁开,不过幸运的是,我坠入了玫瑰味的怀抱,遇见了玫瑰色的梦。 

 

  我在弥留之际睁开眼,发现玫瑰已经不在窗台。 

 

  外面的风很大,窗户那里空荡荡的,只有紫色的窗帘被风卷起,卧室里留下一片水渍,我透过水光看见月亮,以及沿途破碎的玫瑰花瓣和散落的一对脚链。  

 

  我死后,佣人在我的怀里发现一朵枯萎的玫瑰花。 

 

  人们将玫瑰与我同葬。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